憂心~~~~~~馬上好?馬上漸漸好?還是馬上害了了? (情商客串演出: 玩具總動員 胡迪警長的愛馬-紅心)前天下午接到一位朋友的來電....." 小周,你還真準!!真的是5000點耶!!! 而且我的老闆也宣佈我們公司營運到下個月.......",接到這通電話的我是心情百感交集,哭笑不得>>>>>>>>在北京奧運尚未開幕前我在一群朋友前大放厥詞..."根據本山人 阿渭師的分析,在雙十國慶後台灣股市會跌落到5000點以景觀設計下,然後政府再出面護盤以5000點左右作收.............." , 雖然當時是帶著有些戲謔的心態順口胡謅的,但我是真的隱約預測到這事情發生的可能性~~~~~~~~~~~~這叫唱衰台灣嗎?應該不是吧?!!我只是就目前這政府的所作所為來臆測的.........所謂的陸客,陸資救台灣經濟? 稍有"國際觀"或常出國旅行的朋友一定早就知道這是癡人說夢!! 其實當天蘋果日報的另一則報導才讓我對我當天的瞎鬧評論嚇得冷汗直流!!! 什麼新聞? "住商房屋北縣失業潮 3個月裁7000人 "因為我當時接著推測就是 "大失業潮"即將來臨!!原本我估計應該在農曆年前會是最高峰!!沒想到已經悄悄提前發生了~~~~~其實很多身邊五,六年級的朋友每天都擔心受怕自己會被裁員...不然就是害怕自己服務的企業不知何時會不保或外移.........這種日子的痛苦真不是三言兩語可以帶過的,而且大部分這些 五,六年級生都是為人父母的社會中堅份子....如果此時被裁,小孩要怎麼辦?這種失業潮是會禮服惡性循環的,大家沒工作或擔心沒工作就會減少消費,減少消費後就會影響零售業,餐飲業,服務業,補教業,當這些行業無法生存時又會牽連像製造業等各種上游產業,一個拖累一個!!就像一種傳染病一樣~~~~~~~~~~~~~~~~別以為在金字塔頂端的就不受影響!!到時候治安絕對是一大隱憂!!屆時就跟菲律賓差不多!!綁票勒贖變成司空見慣的刑案!!自馬總統上任以來,這個政府做的最認真的事,就是清算阿扁與向中國輸誠而已吧?其他的好像室內設計都不重要!!就連台灣百姓日子過不過得下去都無關緊要了!!!! 反正屆時回歸祖國的懷抱大家就有奶可以喝了~~~~請問....你覺得可能嗎?也許全球經濟大環境真的很不好,但是請問一下你覺得這個政府的施政及格嗎?我想不分藍綠,大家的答案應該都大同小異吧~~~~失業潮的癥結在那兒?.....日前正好跟一位來台工作十多年的日本友人聊到這個世界金融危機,他覺得日本的景氣比起台灣也好不到那兒去,但是日本的經濟倒下去有手有酒店打工腳爬得起來~~台灣呢?可能就沒辦法了!!why?瞧不起台灣嗎?我想應該有點兒吧?但這位朋友是超愛台灣的!!! 他的看法跟我有些不謀而合~~~~產業就跟手腳一樣!沒有手腳只剩大腦能做什麼? 台灣產業與資金都跑光了不就跟沒手沒腳一樣嗎?連外國人都覺得現在這個政府對中國的投資鬆綁到太誇張!!目前對中投資政策放寬為一般企業60%、營運總部設在台灣者完全不設限..........請教各位有識之士,這些企業賺錢如何回流台灣?稅收襯衫如何計算?一個營運總部辦公室成立所聘的職員與關閉一個工廠的受影響失業人數有辦法平衡嗎?當然是失業人數比較多啊!~~要如何保護某些對我們國家命脈與民生重要的產業?所有配套措施都不清不楚就一昧開放,那天對面一個不爽隨便一掐,台灣鐵定會大恐慌!!! 請教一下....屆時要怎麼辦? 有辦法的就屁股拍拍一走了之然後拿著綠卡去當美國人~~~~~~~~~~(請勿對號入座!!打個比方而已....)舉個例....BANDAI的四色射出成型機西裝外套有外移到中國嗎?美日各大玩具公司的設計,原型與開模也多在本國完成後再將模具送往其他國家製造生產,有像咱們台灣什麼都送往"祖國"的嗎?你到市面上去看看,一些國際或知名本土品牌的日常生活用品是否都移到中國生產了?答案是肯定的,但身為消費者的你有買到比較便宜的嗎?.....以洗髮精來說!!其實日本進口的跟中國進口價錢並不相上下...請問你會放心使用那個國家的製品?況且如果連日常生活必需品都需仰賴中國進口,借款那天對面看你台灣一個不爽,我們不就日子難過了? 我並沒有全面否認投資中國這檔事!!我贊成所謂的勞力密集工業外移~~~可是台灣藉以生存的高精密工業與民生日常必需產業就要好好保護吧? 要拯救台灣的失業潮?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多買台灣製的產品吧!讓這些有心繼續在這塊土地努力的企業能獲得更多的支持! 尤其是用在自己身上的或是吃到肚子裡的....還是用台灣的比較安心吧?(這才叫擴大內需啊!!~~~~)在馬先生主政之下土地買賣的台灣被中國這巨大黑洞磁吸,這塊土地會不會什麼都化為烏有?會不會變得跟菲律賓沒啥兩樣?希望看到本文的朋友能放下成見,靜下心來思考思考~~~~~~台灣加油!台灣人加油!!!(這篇文其實我上周就想發了,但是我一直猶豫到底要不要po...我刪去許多我聽到的消息與自己對後續的臆測,只想跟大家分享最近得知許多朋友面臨失業的心情!!我真的是憂心台灣的未來啊~~~)在此也跟台塑企業 的王永慶 先生 致敬!他對台灣真的是貢獻買屋良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w88vwyg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